close

 

正因為現代網路的速食愛情發達、交友方便,才顯得MAIL通信戀愛交友特別彌足珍貴,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時代背景設定在哪個年代,但當神力女超人跟歐巴馬裝扮出現,恩,是在現代啊!! (也太難得了吧)
/
我喜歡導演一直尋覓猜測舖成的手法,媽媽是個心理醫生,已經說明了很多心理學會舖成的橋段,當你無法誠實地面對自己,接受自己的現況,你就會痛苦,生活沒辦法繼續,試著找出自己情緒的問題點在哪裡,有可能是現在的問題,也有可能是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。
/
賽門身邊的好友都是他本身的自我投射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跟莉雅在房間聊的一些話。莉雅說:「有時候她在他們這群朋友裡像個局外人一樣,沒辦法融入他們的生活。」而亞比不敢承認自己父母離婚悲傷的過去,在在說明了賽門的隱私與難言之處。
/
最後好萊塢電影的慣用畫面隱喻手法(其實我一直很喜歡),像之前Saroo蝴蝶飛來身邊一樣,摩天輪代表著千迴百轉、尋尋覓覓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,是個Happy ending。
/
這是日前我在《當下的力量》有讀到的一段:「當你無法改變現況時,唯有接受或放下,你的生活才會開始改變,慢慢地變好。」
/
謝謝JANSON邀請我看這齣電影,他已經是二刷這部電影,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,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覺得說我的生活多元,可能我很愛在臉書寫有的沒有的吧,哈哈!!(你誤會了喔)
/
不過;其實我很謝謝UNA,因為當天在逛藍晒圖文創市集的那一剎那,我有感覺自己在熱愛目前地生活,好特別的感覺。而且;說真的,我現在真的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就是了。
/
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「瘋狂的勇敢」

累了,晚安~

arrow
arrow

    向陽的菜籃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